厅召开研究全省普通公路建设投资工作专题会 陈书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聚焦重点强化管理提质增效 确保交通运输行业抓项目促投资取得实效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2-06-15 14:46 浏览次数:

6月14日,厅召开全省普通公路建设投资工作专题会,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分析普通公路抓项目促投资的难点问题和措施路径,部署加快普通公路项目建设和民生工程实施。厅党组副书记、厅长陈书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书平强调,普通公路建设是支撑公路水路建设投资的重要领域,也是服务群众出行、保障物流畅通的重要方面,必须高度重视。要把握建设原则。要正确认识发展趋势,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把握发展阶段性,从现实中找到问题短板,提升工作成效,抓实前期工作深度,抓好要件办理质量,主动适应新形势新政策。要正确认识需求问题,优化各市(州)交通建设项目的规划布局,从连续性、地区供求之间进行平衡比较,对现有的建设需求进行优化甄别,合理确定实施时序。要正确认识能力问题,科学评估各市(州)的地方财力、建设能力,找到项目投放的平衡点,促进全省交通建设整体效益最大化。

陈书平要求,要从程序上进行指导,通过视频调度会、集中培训等多种方式,帮助市(州)找准方法、理清方向,提高前期工作效率和深度。要从标准上进行指导,对进入补助范畴的项目进行实地考察,在审批过程中牢牢把握补助标准,避免贪大求洋。要从信用上进行指导,建立第三方信用评价体系,加强信息公开,推动第三方评价结果被社会普遍认同。要督促项目落地,建立动态跟踪机制,成立督察专班,面上随机抽查项目实物进度,对年度投资贡献大的项目重点盯防,加强督导。要打开普通公路的投融资思路,探索引入社会投资,用好专项债券资金、交通基金,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撬动社会资本,扩大有效投资。

厅领导张琪、朱学雷、邓良权出席会议。厅有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四川交通快讯)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