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临港公铁两用长江大桥顺利合龙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2-06-01 14:40 浏览次数:


5月31日,随着中跨最后一节段钢箱梁精准安装到位,新建川南城际铁路自贡至宜宾线控制性工程宜宾临港公铁两用长江大桥顺利合龙,预计今年年底正式完成主体工程,2023年实现建成通车。该桥位于宜宾市东部,连接三江新区与叙州区,全长1742.1米,桥面宽63.9米,主跨522米,由蜀道集团主导建设,四川路桥和中铁大桥局联合承建,在同类型桥梁中,其宽度和跨度均排名世界第一。大桥设计为中间4线300公里/小时的高速铁路,两侧为双向6车道城市快速路,最外侧铺设人行道、非机动车道,是世界首座采用公路和高速铁路平层布置的桥梁。大桥通车后,将连接蓉昆、渝昆高铁,进一步推动川南城市群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为四川沿江开发和成渝经济区连接南贵昆经济区、泛珠三角区域走向东盟、东南亚的重要门户。(四川交通快讯)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