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航务海事中心筑牢“五一”水上交通安全防线

信息来源:省航务海事中心 发布日期:2022-05-06 09:28 浏览次数:

“五一”假期,全省日均投入客(渡)船1511艘,客位数42341位,累计完成水路客(渡)运量33.5万人次,同比下降25.4%。省航务海事中心始终坚持靶向发力、靠前部署、积极行动,扎实做好“五一”期间水上交通安全监管,一是落实主体责任管安全,督促船舶船主更新客运船舶救生设备1489套,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15个。二是落实船舶运力保安全,各旅游码头,景区水域等集中出行地,累计储备船舶运力536艘,全力保障水上客运出行。三是落实监管人员查安全,假日期间,全行业累计派出检查组41个,开展暗查暗访47次,检查点位74个。四是落实防疫措施抓安全,开展码头及船舶消毒杀菌6200余趟次,管控入川船舶22艘次。五是落实应急值班守安全,全行业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未出现缺岗漏岗脱岗等情况,守护行业安全防护底线。(四川交通快讯、省航务海事中心)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