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召开全省重点水运项目建设推进会 陈书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抢抓项目建设窗口期 为建设水运强省和长江上游航运中心奠定坚实基础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2-05-24 15:52 浏览次数:

5月20日,厅召开全省重点水运项目建设推进会。受厅党组书记罗佳明委托,厅党组副书记、厅长陈书平出席会议并强调,2022年是“四川水运发展突破年”,要抢抓项目建设窗口期,推动项目建设加速度、高质量、早投运,为建设水运强省和长江上游航运中心,打造全国交通“极”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要认清当前形势,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重点水运项目建设,高位推进水上交通投资,对全省促投资稳增长具有重要意义,也是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推动交通运输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要坚持目标导向,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完成建设任务,根据《2022年续建重点水运项目推进实施方案》任务分解,确保重点项目全年进度、质量、投资、安全、环保等总体受控,同时坚持系统思维,立足水运项目建设一体化特征,按照节点成线、连线成片工作思路,做好项目前期和储备工作,形成“新开工一批、重点要件突破一批、前期工作启动一批”的推进梯次体系。

会议要求,要形成工作合力,紧盯重点全力强化要素保障。要增强工作主动性,充分利用定期会商机制,加强沟通协调,采取“一项目一专班、一项目一方案”方式,提高前期工作质量,压缩工作周期,合力破解要素制约,加快解决征地拆迁难题,千方百计做好资金保障,推动项目顺利实施。要坚守底线红线,全过程全周期加强管理,秉承“品质工程”的理念,聚焦责任体系落地落实,开展常态化隐患排查整治,强化精细管理和工艺控制,严格落实生态保护措施,将“绿水绿航绿色发展五年行动”落实在项目建设中,并认真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厅总规划师寇小兵主持会议。省发展改革委、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水利厅、省林草局等省直部门及省港投集团负责同志,厅有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相关市(州)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市(州)交通运输局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四川交通快讯)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