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航务海事管理事务中心青年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

信息来源:省航务海事中心 发布日期:2022-12-07 10:05 浏览次数:

12月2日上午,省航务海事中心团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谈感悟、话担当、展未来,激发中心青年干部担当作为、奋发向上的工作热情,为四川水运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办公室刘浩同志:

认真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有助于更加深入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所蕴含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现实意义和世界意义。“四化同步”要求水运更好的融入现代化经济体系、服务新发展格局,“城乡融合”要求水运基础设施向乡村延伸、公共服务向乡村覆盖,“五区同兴”要求水运发挥外联互通的通道作用,共建长江上游航运中心更是事关四川水运现代化发展全局的总体目标。在今后学习生活中,我将奋斗不止,投身于伟大的四川水运现代化发展浪潮中。

规划统计处包天柱同志: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通过日常的工作和学习,我了解到我省水运过去十年里在投资、安全及运输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就,但面对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还存在一些卡口瓶颈。面对这些问题和困难,我将继续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在未来工作中,既要坚持向领导同事学习通过实践证明符合我省水运实际发展的思路和方法,又要以新的理论指导新的实践,力争配合各位领导同事解决既有难题和积极面对新问题。

财务处李琳琳同志:

团结奋斗是做好工作的行动指南,我必定立足本职岗位,以团结协作的精神干好工作,加强与同事之间的沟通,不断提高工作效率,提高自身业务水平。财务工作没有轰轰烈烈的大动作,只需要无私无畏的常抓不懈。在工作中我将把优化资金编制,强化预算监督控制,加大资金指导力度,建全资金绩效全过程管理,强化内控风险管控做为重点难点工作常抓不懈。

运输服务处刘蕾颖同志:

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提到了十分重要的地位。国家高度重视水运的发展,注重以绿色智能理念赋能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作为运输处的一名干部,必须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交通运输节能减排和绿色低碳发展中体现担当和作为,努力提高业务能力,消除“本领恐慌”和“知识短板”,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钻研,开拓创新。同时,进一步锤炼实干作风,不驰于空想,敢于担当,做一名“眼中有光、脚下有路、肩上有责、心中有德”的新青年。

船舶检验处谭祖先同志: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报告指出,要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交通运输行业工作者,我备受鼓舞,倍感自豪,倍感使命光荣,倍感责任重大。为此,我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服务人民群众出行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耕船舶检验“责任田”,在建设四川水运的征程上奋力前行。

航道港口处陶军同志:

“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嘱托,时刻坚定信念,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奋进,在实际工作中,认真学习业务知识,花更多的精力到一线、到现场解决实际问题,把工作做到群众心理,把学习时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动力,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助推助推行业发展,培养创新意识,扎实专业基础,努力把自己打造成一名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优秀水运干部。

人事处江璇同志:

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印象最深刻主要有三点,一是人民情怀,二是自我革命,三是担当精神。人民情怀几乎体现在整个报告的所有论点中。坚持人民至上是党百年奋斗的成功经验,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最高价值追求总书记指出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把反腐提高到了事关党生死存亡的高度;报告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强烈的使命感和担当精神。中国共产党从诞生那一刻起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的二十大既是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也是激励我们年青一代勇往直前,为民族复兴、为人类幸福建功立业的集结号。(省航务海事中心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