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航务海事中心多措并举切实加强港口船舶污染防治工作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2-12-23 17:34 浏览次数:

主要做法:一是指导各地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严格执行“三同时”制度,推动船舶港口污染防治基础设施设备配备实现全覆盖,进一步强化船舶港口污染物接收设施与城市公共转运处置设施有效衔接。二是切实加强与住建、环保等部门沟通协调,推动形成“交付-收集-接收-转运-处置”衔接一体的船舶污染物处理模式。三是专题研究转运处置率偏低问题的处置措施,切实提高转运处置占比。四是组织开展“船E行”使用专项培训,指导船主、航运企业等单位加强系统使用。截至目前,全省船舶累计交付垃圾162.4吨、生活污水26682.6立方米、生活污水77.6立方米,船舶垃圾的转运处置率分别达到97.84%,97.17%;生活污水的转运、处置率分别达到99.48%,99.21%;含油污水的转运、处置率分别达到96.27%,95.85%。(四川交通快讯)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