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召开全省交通运输行业统计重点工作推进会 充分发挥行业统计工作基础性作用 为全省经济稳增长提供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数据支撑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2-11-24 14:51 浏览次数:

11月22日,厅召开全省交通运输行业统计重点工作推进会。厅党组书记罗佳明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交通运输部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在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的同时,严格落实“管行业就要管统计,管统计就要管数据质量”的要求,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行业统计工作的基础性作用,为全省经济稳增长提供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的数据支撑。

罗佳明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行业统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统计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晴雨表”,是党委政府战略规划、政策制定、计划执行、科学管理决策的重要参考依据。交通运输统计是政府统计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树立正确政绩观,依法做好统计工作,紧盯行业固定资产投资统计、道路运输统计等重点领域,切实增强统计工作科学性、权威性,着力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准确性,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罗佳明强调,要加强和改进交通运输统计工作,确保固定资产投资“应统尽统”,确保公路运输总周转量持续保持全国领先水平,全面真实反映行业发展成果。要正确认识当前应统尽统与明年工作的关系,严格遵守统计法律法规,既不能应统未统、瞒报漏报,更不能乱统乱报、多报虚报,严禁统计造假行为。

罗佳明要求,要健全制度机制,全力推进交通运输统计高质量发展。要压实统计责任,落实统计工作机构、人员、经费,稳定日常统计团队,加强统计岗位工作人员培训,确保交通运输统计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要完善统计制度,根据部省最新工作要求,及时修订完善统计报送、考核、监督等相关管理制度。要提升统计质量,强化数据源头责任,强化统计数据质量全流程管控。要强化决策支撑,主动服务国省重大战略实施,研究完善交通运输新业态、生态环保、节能降碳、服务乡村振兴等统计类别,提高交通运输经济运行分析水平,当好行业宏观管理、科学决策的“参谋部”。

会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宁坚部署道路运输统计工作,厅总规划师寇小兵部署交通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广元市、南充市交通运输局负责同志发言。

厅领导王茂奎、许磊,蜀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唐勇,省港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曾崇勇,厅相关单位和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县(市、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四川交通快讯)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