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召开2022年第11次领导例会 罗佳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 不断提升四川交通运输事业发展质量和水平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2-11-18 17:31 浏览次数:

11月15日,厅党组书记罗佳明主持召开2022年第11次领导例会。他强调,要发扬新时代交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始终坚持人民交通为人民,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不断提升四川交通运输事业发展质量、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交通运输部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扎实抓好中央“二十条措施”落地落实,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要持续抓好“入川即检”,结合全省疫情防控形势,适时对行业落实国家“九不准”要求情况再开展一轮全覆盖暗访督导,坚决纠正层层加码、“一刀切”问题。要持续巩固物流保通保畅成效,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到“五个严禁”,并加强在基层一线的宣贯培训,切实提高一线从业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水平。

会议指出,要探索交旅融合发展新路径,加快完善“大峨眉”、稻城亚丁、“大九寨”等交旅融合专项方案,为我省加快建设交通强省、文化强省、旅游强省注入强劲动力。要加快推进通达重要旅游城市、旅游景区、文旅经济带之间、省际之间的高速公路和普通公路建设,进一步拓宽“瓶颈路”、打通“断头路”,加快实现具备条件区域形成便捷畅通的旅游微循环。要指导高速公路运营单位充分挖掘通道资源与沿线流量潜在价值,大力发展“服务区+”路衍经济,推动高速公路服务区向旅游、文化、生态、消费等复合功能性服务区转型升级。

会议强调,要做好高台村红色公路建设管理经验总结和宣传推广,指导各地深入推进“公路+”发展,不断提升农村公路建设品质、发展水平和服务效能。要加快推进“金通.邮快驿站”建设,进一步畅通城乡要素流动渠道,不断夯实共同富裕农村交通运输先行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厅领导例会成员参加会议并介绍近期工作安排。厅相关单位和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四川交通快讯)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