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召开2022年第28次党组(扩大)会议 罗佳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努力当好四川现代化开路先锋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2-10-27 15:10 浏览次数:

10月26日,厅召开2022年第28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和四川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省政府党组2022年第9次(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厅党组书记罗佳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参会人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通过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的方式,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实践力量,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的胜利召开,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我们党继续带领亿万人民团结奋斗奠定了重要的思想政治基础,为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使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高效推动大会精神在交通运输系统深入落实、全面落地。

会议强调,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围绕五个“牢牢把握”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持深学细悟、融会贯通,加快建设交通强省,努力当好四川现代化开路先锋。

会议强调,落实是最有力的维护。要认真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有关部署,全力抓好交通基础设施“硬联通”和服务管理“软联通”,奋力打造国家综合立体交通极,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极一源”“两中心两地”提供先行引领和基础支撑。要坚决稳住经济大盘,拿出拼的劲头、搏的勇气,按照省委省政府“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部署,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扩大有效投资,真抓实干抢速度、赶进度、强调度,加快推进在建重点交通项目,力争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以深入实施“金通工程”为抓手,建立健全运输服务体制机制,创新产业融合发展模式,积极构建乡村运输服务新格局,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交通保障。要深化交旅融合发展,加快稻城亚丁旅游环线等规划建设,加强与周边景区间交通互联,构建“快旅慢游”交通体系。要发挥信息科技赋能优势,积极拓展信息技术在交通运输各领域的应用场景,持续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能力,大力发展智慧交通,提升交通出行信息服务水平。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主动担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和高度自觉,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快推进“清廉交通”建设,坚决打好行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厅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其余在家厅领导列席会议,厅相关单位和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四川交通快讯)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