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罗佳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 确保完成公路水路建设投资1500亿元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2-01-27 20:09 浏览次数:


27日,2022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省领导对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罗佳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省委十一届历次全会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以及全省“两会”部署,总结2021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2022年交通运输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是全省交通运输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一年。年初发布的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将成渝地区列为全国交通“四极”之一,开启了四川由西部综合交通枢纽向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集群跨越的新篇章。全省交通运输系统抢抓战略机遇,奋力推进交通强省建设,全年公路水路建设完成投资突破2000亿元,实现了“十四五”开局之年“开门红”。对标“交通极”,规划谋篇布局高点起步;唱好“双城记”,川渝协同发展一体推进;聚力“稳投资”,交通建设投资再创新高;接续“固成果”,脱贫振兴实现有机衔接;着力“优服务”,服务保障能力不断提升;深入“促改革”,行业治理能力不断提升;培育“新动能”,创新驱动发展成果显现;守住“生命线”,行业持续安全和谐稳定;大力“抓党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2022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省委十一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以及全省“两会”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面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着力抢机遇、抓重点,稳投资、补短板,促改革、优服务,保稳定、提质效。建设方面,要确保完成公路水路建设投资1500亿元以上,建成高速公路500公里,新改建国省干线1500公里,新改建农村公路15000公里,新增高等级航道110公里,建成一批综合客货运枢纽,加快“新基建”“碳达峰碳中和”等项目建设。要重点做好9个方面工作:统筹发展安全,全力保障行业安全稳定;抢抓政策机遇,保持项目投资高位稳进;深化试点推进,确保强国试点初见成效;找准着力重点,服务区域重大战略实施;强化城乡统筹,夯实共同富裕交通基础;聚力提质增效,不断提高服务供给质量;坚持改革创新,激活行业发展内生动力;推进绿色转型,建设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加强党的建设,强化交通发展政治保障。

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张琪主持会议。在家厅领导,省西部开发办专职副主任邓超等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蜀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唐勇等交通运输企业代表,厅直各单位、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等在厅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州)、县(市、区)党委或政府分管领导,交通运输局班子成员等在分会场参会。会议书面印发了16个单位的经验交流发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