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与瑞士驻成都总领馆总领事高凯琳举行会谈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2-01-14 17:24 浏览次数:

1月13日,厅与瑞士驻成都总领馆总领事高凯琳一行举行会谈,就进一步深化四川交通与瑞士交流合作进行了沟通。厅长罗佳明出席并致欢迎辞。

罗佳明对高凯琳总领事的到访表示欢迎,对瑞方长期以来支持四川交通运输事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罗佳明表示,四川省委省政府始终把交通运输作为治蜀兴川的基础性、先导性工程,2021年,我省公路水路建设投资历史性迈上2000亿元,连续11年投资超千亿元。目前,四川公路里程全国第一,铁路里程西南第一,城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全国第三,内河航道里程全国第四,成都成为全国第三个拥有双枢纽机场的城市,高速公路成环成网、国省干线提档升级、“四好农村路”进村入户、乡村运输“金通工程”跑遍巴山蜀水,人民群众出行更加便捷、更加安全、更加舒适,四川已成为名副其实的交通大省。在交通运输领域,四川与瑞方也有着深入交流合作。2018年,我厅派团访问瑞士,学习瑞方山地景区齿轨列车先进技术,与瑞士普鲁茨(PROSE)公司签订《关于齿轨列车技术设计咨询合作框架协议》,相关技术应用于我省都江堰至四姑娘山山地轨道项目。今年,我厅牵头实施的四川省政府与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的国际道路运输联盟(IRU)合作备忘录即将签署落地。四川交通将继续坚持走出去战略,积极学习借鉴瑞士先进经验,同时热忱欢迎瑞士参与四川交通运输事业发展。

高凯琳介绍了瑞士交通发展情况。她表示,四川交通的发展令人瞩目,瑞士高度重视与四川交通的交流合作,目前瑞士相关技术广泛应用于宜彝高速、汶马高速等交通项目,希望双方在综合交通规划、道路交通安全与科技发展、公路桥梁设计与管理及新技术开发等领域加强合作,互利共赢。厅公路局介绍了我省“四好农村路”发展情况。瑞士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介绍了公司情况和合作愿景。副厅长朱学雷主持会议。瑞士驻成都总领馆、省外事办公室、厅机关相关处室、厅直有关单位、瑞士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会谈。(四川交通快讯)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