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召开2022年第1次党组会议 罗佳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巩固成果总结经验深化学习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2-01-13 15:19 浏览次数:

1月12日,厅召开2022年第1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研究我厅贯彻落实意见。厅党组书记、厅长罗佳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不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认真总结经验,深入查找不足,明确整改措施,持续深化学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努力当好四川现代化的开路先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认真落实领导干部联系指导基层、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等制度,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高质量筹备好厅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引领带动全厅各级领导班子以良好精神面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打造更好适应新时代需要、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行业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做好重大节点宣传工作,提前安排部署,精心组织策划,多渠道、多形式展示四川交通形象,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以及全国、全省“两会”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完善《四川省“十四五”交通运输人才与教育发展规划》,指导各单位用好用活省上关于人才引进政策,制定具体贯彻措施,广泛聚集行业急需紧缺人才、“卡脖子”人才,以更有效的举措、更完善的制度、更广阔的舞台聚才用才。

会议还对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保持高度警醒,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当前交通运输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强化抓安全生产措施落实落细,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群死群伤事故。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时刻牢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行业管理、属地监管责任链条,坚决一抓到底。要以交通运输“冬安行动”为抓手,扎实开展全省道路货物运输车辆专项整治“集中攻坚”行动和普通公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坚持问题导向,以“铁心检查、铁面执法、铁的纪律抓落实”,确保风险可控、隐患动态清零。要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严格落实带值班制度,及时准确报送突发事件信息,强化应急保障,确保遇突发情况能第一时间响应,最短时间集结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厅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其余在家厅领导列席会议,厅相关单位和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四川交通快讯)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