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罗佳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聚焦短板常抓不懈 进一步推动四川交通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2-01-11 09:11 浏览次数:

1月7日,厅召开生态环保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会议听取了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交通运输领域生态环保与绿色发展2022年度工作要点,书面汇报了交通运输领域碳达峰有关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罗佳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罗佳明指出,在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期间,全省交通运输行业精准筹划、主动应对,较好完成了此次督察迎检工作。但同时也要看到,与四川特殊重要的生态地位和担负的重要使命相比,与党中央、省委省政府要求和人民群众期盼相比,工作仍有差距。下一步,各单位各部门要久久为功,再接再厉,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聚焦短板、常抓不懈,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生态文明建设,全力推动四川交通运输健康可持续发展。

罗佳明强调,要直面环保工作的“短板弱项”,坚持以“反馈问题整改到位、群众诉求解决到位、意识形态传达到位”的“三个到位”为目标导向,扎实推进反馈问题、群众反映信访问题整改,同时理清责任,严肃追责问责,持续保持环保工作高压态势,深入开展举一反三,切实推进交通运输领域环保工作。要坚持“三抓四不”原则,即坚持“长期抓、持续抓、深入抓”,做到“思想不松懈,动作不放缓,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持续深化交通运输环保工作成效,进一步细化完善生态环保与绿色发展2022年度工作要点,做好安排部署,确保年度各项任务目标顺利完成。要进一步与相关单位加强对接争取,推动“油转电、公转水(铁)、旧转新、堵转畅、私转公”的“五转”政策措施尽快落地,推动四川交通运输绿色低碳研究应用与监测基地尽快挂牌,建成全国绿色交通创新策源地,构建绿色低碳业态,为实现“双碳”目标提供坚实科技支撑。

在家厅领导,厅相关单位和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四川交通快讯)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