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佳明率队在南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解难题办实事开新局 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1-09-03 18:02 浏览次数:

9月2日,厅党组书记、厅长罗佳明率队在南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他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突出抓好重点任务,认真做好协调服务,紧扣群众所需所盼,着力办好实事、解决问题,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南充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古正举陪同。

罗佳明一行首先来到南充过境(东北段)高速嘉陵江特大桥项目建设现场。目前,嘉陵江特大桥已完成下部结构88.02%,正全力加快建设。项目建成后,将与南潼、成南扩容高速形成闭合环线,南充将成为全省首个建成二绕高速的地级市。罗佳明认真听取了项目推进情况汇报,详细询问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强化责任、优化保障,围绕高标准、高质量的目标要求,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早日建成通车。

经过盘旋而上的施工便道,罗佳明一行到达南潼高速(南充段)项目控制性工程九凤山隧道施工现场。在了解了项目推进情况后,罗佳明强调,南潼高速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交通基础设施重大项目,是南充连接重庆的第五条高速通道,对南充市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具有重要意义。要发挥好地方政府的主体作用,组成工作专班,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面优化建设环境,做好要素保障和协调服务工作,尽早实现全线实质性开工建设。要采取切实有效举措,精心组织、精细管理,严把项目建设质量关,严守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底线,努力建设品质工程、绿色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

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打造平安交通,是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重点。在羊口船舶集中停泊区,罗佳明仔细查看防止汛期“跑船”八条措施落实情况,并翻阅船舶集中停靠台账。他强调,要坚持“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时刻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立足最坏打算、做最充分准备,扎实细致做好汛期水上交通安全工作。要严格落实“八条措施”,认真执行船舶集中停靠规定,坚决盯紧看牢守住船舶,把措施落实到最小单元和基层一线,防止“跑船”事件发生。要扎实开展船舶安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直面船舶安全存在的各类突出问题,抓住整治重点精准施策,确保整治行动终端见效。

在都京港集装箱码头,罗佳明详细了解了港口发展情况和进港大道建设情况。在得知已成功开通“南充港—重庆港”集装箱班轮航线后,他指出,内河水运发展潜力大,南充要发挥好综合交通枢纽优势,积极培育市场,加大货源组织力度,扎实推进嘉陵江航运发展,为川渝共建长江上游航运中心贡献南充力量。

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茂奎,南充市副市长陈有波,厅、市相关单位(部门)负责同志等。(四川交通快讯)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