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讲6学”特色专题活动——《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过渡》

信息来源:省交科院 发布日期:2021-09-18 16:14 浏览次数: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省交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讲6学”第四学活动,集中观看专题讲座《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过渡》。专题讲座由中共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罗平汉教授主讲,讲座从“新民主主义社会的基本特征”“过渡时期总路线的提出”“社会主义改造的完成”三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总结了从1949年到1956年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过渡的历史。

通过学习,青年党员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从1949年到1956年,仅四五年的时间,基本完成了三大改造,使我国的经济结构、阶级关系发生了根本变化,体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不畏艰难、实事求是的精神。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特别是在朝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道路上,我们要从革命前辈的手里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做好承上启下的历史任务,以永不懈怠的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做新时代交通强省建设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谱写新时代交通强国建设的亮丽篇章。(省交科院)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