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佳明赴泸县地震灾区指导交通应急抢险救灾工作 
有力有序组织交通抢险保通 坚决打赢行业抗震救灾这场硬仗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1-09-18 15:09 浏览次数:

9月18日上午,厅党组书记、厅长罗佳明带队赶赴泸县9.16”地震灾区,指导交通应急抢险救灾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交通运输部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争分夺秒、全力以赴,有力有序组织交通抢险保通工作,坚决打赢行业抗震救灾这场硬仗。

罗佳明听取了厅抗震救灾前线指挥部和泸州市交通运输局关于交通抢险救灾工作汇报,现场查看了前线指挥部指挥调度情况、交通基础设施因灾受损情况和交通抢险保通及应急运输保障情况,代表厅党组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交通运输抢险救灾人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罗佳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做好震中及附近区域交通抢险保通工作,确保救援通道安全畅通,保证救灾物资、抢险队伍和受灾群众的及时运送和转移;要加强灾区公路、水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组织专业力量,加大对桥梁、隧道、高边坡、临河路段、港口码头等重点部位的排查力度,实现排查全覆盖,问题全掌握;要分级分类开展安全隐患整治,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逐点研判,按风险等级采取应急处置和整治措施,尽快消除隐患;要加强与气象、地震等部门联系,根据灾区天气和余震等情况,及时发布出行引导,严防次生地质灾害造成人员伤亡;要全力做好运输保障,在配合公安交警做好道路交通管制的基础上,调用应急储备运力,满足灾区群众中秋、国庆“双节”出行需求;要科学准确开展灾损评估,提前谋划灾后交通恢复重建工作,切实提升交通防灾减灾体系韧性。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学雷,厅抗震救灾前线指挥部相关负责同志,泸州市交通运输局负责同志等参加。(四川交通快讯)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