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与重庆交通大学签署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
深化务实合作推动融合发展 为成渝打造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当好先行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1-07-27 10:09 浏览次数:

7月23日,厅与重庆交通大学举行座谈,并签署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共建“产学研”合作基地、协同育人、人才交流与培训、科技攻关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加强合作。厅党组书记、厅长罗佳明,重庆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李天安、校长唐伯明出席并讲话。

李天安、唐伯明对四川交通运输近年来取得的成就表示钦佩,并简要介绍了重庆交通大学历史沿革、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情况。表示,近年来,重庆交通大学立足交通行业优势,依托国家级、省部级科研平台,以服务融入国家战略和地方重大需求为导向,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产学研合作实现新跨越。当前,四川交通面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交通强国建设、交通强省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叠加,发展空间广阔、前景良好。在新的合作框架下,希望双方持续开展全面深入的产学研合作,进一步加强对接,“项目化、清单化”推动协议落地落实,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更多交通力量。

罗佳明对重庆交通大学关心支持四川交通运输事业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四川交通运输快速发展,实现了由“蜀道难”到“蜀道通”并迈向“蜀道畅”的历史性跨越。今年2月,《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首次把成渝作为全国交通“四极之一”布局。同时,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首次明确了建设现代交通国家重点实验室、突破以高原山区复杂地形地质公路建设为代表的关键技术等重大任务,这些都为四川交通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十四五”期,推动四川交通运输转型升级和跨越发展,迫切需要重庆交大在交通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学科优势,迫切需要重庆交大的顶级智力资源。希望厅校双方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聚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领域,深化务实合作,推动融合发展,为成渝打造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当好先行。

除了厅校签署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外,省公路设计院公司与重庆交通大学深化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与重庆交通大学校际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一并签署。同时,省交通设计院公司与重庆交通大学“国家内河航道整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产学研合作基地”也正式揭牌。

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张琪主持上述活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学雷介绍四川省交通科技发展及与重庆交通大学前期合作情况。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黄承锋,厅领导王茂奎、陈亚莉、冯书明,厅校相关单位(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四川交通快讯)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