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交通运输行业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举行 
罗佳明出席并致辞 
赓续红色基因弘扬“两路”精神 凝聚奋进新征程和建设交通强省的强大力量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1-06-30 18:06 浏览次数:



6月29日下午,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铭百年党恩  铸兴川蜀道”四川省交通运输行业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活动在四川大剧院举行,旨在赓续红色基因,弘扬“两路”精神,凝聚奋进新征程和建设交通强省的强大力量。省政府副秘书长代永波,中国交通报社总编辑李咏梅,厅党组书记、厅长罗佳明出席。

罗佳明在致辞中指出,100年来,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艰苦奋斗,不断从一个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阔步挺进。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四川交通人大力弘扬“两路”精神,扎实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打赢了抗震救灾、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战役,书写了四川交通发展的奇迹,公路总里程全国第一,内河航道里程全国第四,铁路里程西南第一,成都成为全国第三个拥有双枢纽机场的城市,邮政快递“进村”“进厂”,乡村客运“金通工程”品牌享誉全国,四川交通已经实现从“蜀道难”到“蜀道通”的历史性跨越,正续写着由“蜀道通”迈向“蜀道畅”的新篇章。

罗佳明强调,当前,“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在四川叠加,成渝交通上升为全国“四极”,建设交通强省,机遇千载难逢,奋进正当时。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继续弘扬“两路”精神,大力传承红色基因,以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奋力开筑兴川大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文艺汇演分为选拔比赛和汇报演出两个阶段,选拔赛于527日在四川交通职业学院举行,在对48个参赛节目优中选优的基础上,同时邀请重庆市交通局、中国铁建昆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邮政管理局、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选派节目参加,最终确定了20个汇演节目。现场还为参加本次文艺汇演的获奖单位进行颁奖。

整场汇演以百年党史为主线,分“忆峥嵘岁月”“蜀道向天开”“筑梦再启航”三个篇章,综合运用歌曲联唱、音乐舞蹈、情景表演、视频影像等多种艺术手段,通过回顾党的风雨历程,深切感受革命先烈英勇奋斗的峥嵘岁月;通过展示四川交通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脱贫攻坚、抗震救灾、疫情防控等方面的辉煌成就,全面体现四川交通运输行业对“两路”精神的践行和传承;通过展现新时代交通人积极向上、励志阳光的心态,真切表达建设平安和谐便捷交通的美好愿景。

省政府,交通运输部有关单位,重庆市交通局,省直有关部门,中央在川、省、市交通运输行业有关企业代表,厅老领导代表等出席。厅班子成员;厅直各单位、厅机关各处室干部职工代表;各市(州)交通运输局干部职工代表;蜀道集团、省港投集团、成都华川集团干部职工代表;厅机关离退休干部代表;厅直系统近五年受到省级以上表彰的先进个人、工匠和劳模代表等1500人到场观看汇演。(四川交通快讯)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