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与中国联通四川省分公司举行工作座谈
深化智慧交通“新基建”合作 赋能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1-04-01 17:16 浏览次数:

近日,厅党组书记、厅长罗佳明与中国联通四川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黄晨在厅举行工作座谈。双方表示,将进一步深化智慧交通“新基建”合作,携手加快“5G+交通”应用探索,努力拓展多元化应用场景,创新驱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为交通强省建设提供坚实支撑。

黄晨简要介绍了公司在“新基建”发展和大数据平台建设、信息采集与利用、数字产业、智慧交通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近年来,中国联通坚持以“数字四川”建设为己任,抢抓新基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机遇,全力推动5G网络建设、惠民应用走在前列。希望与厅抓好战略对接、信息沟通、项目研究,在交通智能化、信息化建设和车路协同系统建设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拓展5G技术在交通应用场景的深度,共同打造数字经济合作新平台,助力智慧交通建设,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罗佳明表示,近年来,四川交通运输系统以交通大数据“强基础、助服务、促监管”为核心,加快推进智慧交通建设,提升行业数字化水平,服务全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他希望,中国联通进一步聚合资源,发挥技术优势,与厅深化交通重点领域合作,加快推动更多应用场景在交通行业落地落实,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出行需求,加快建设人民满意交通。要共同研究数字经济时代下交通运输发展特点,充分利用大数据资源,推动交通行业技术创新、业态创新和模式创新。要不断推动5G技术在交通领域应用走深走实,建设安全可靠、高效融合的智慧交通基础设施,打造开放、共享的智慧交通发展平台,提升交通运输综合服务水平,提速行业转型发展,助力高水平交通强省建设。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学雷,中国联通四川省分公司相关部门、厅相关单位(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四川交通快讯)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