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党组第二巡察组巡察四川交通运输职业学校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运输职业学校 发布日期:2021-03-04 10:53 浏览次数:

根据厅党组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32日,厅党组第二巡察组巡察四川交通运输职业学校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曾祥亮主持。会上,巡察组组长赵旭东通报巡察任务、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厅巡察办副主任唐力传达中央、省委和党组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精神和要求,对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学校领导曾祥亮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全体成员,学校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校区副主任、中干正职(含副职主持工作)等参加会议。

在动员会上,第二巡察组组长对巡察任务、工作安排、工作要求进行了通报。并表示,巡察是厅党组加强对厅直单位监督的重要方式,是一次全方位的“政治体检”。要充分认识巡察的重要意义,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巡察期间,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着重从交职校党委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方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以及落实巡视巡察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整改方面重点监督,着力发现并督促整改党的观念淡薄、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突出问题,着力查找政治偏差,定准政治方向,推动交职校事业的发展。

随后,巡察办副主任对此次巡察的重要意义和巡察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巡察工作是新形势下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大举措和重要抓手,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现实需要,是党内的“政治体检”、作风的“专项会诊”、精神的“集中补钙”和思想的“深刻警醒”。要全面准确把握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政治巡察的各项要求,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全面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新时代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盯住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认真查找问题,推动问题解决,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紧盯职责使命,从政治上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厅党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持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重点围绕“四个落实”,切实发挥巡察政治监督作用。要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党规党纪为尺子,不隐瞒遗漏,不添枝加叶,更不能主观推断、歪曲捏造,力戒主观主义、教条主义、经验主义。巡察期间,学校党委要为巡察组顺利开展工作提供保障,畅通信访渠道,落实安全保密措施,妥善处置巡视舆情,重要情况及时通报巡察组。巡察组要带头转变作风,保持谦抑品格,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最后,被巡察单位党委书记曾祥亮进行表态发言。他表示,通力配合厅党组第二巡察组做好巡察工作是学校重要的政治责任,也是我们应尽义务,更是对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党性观念、政治原则、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的一次重要检验。学校上下一定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加强组织领导,做好沟通协调,全力提供服务保障,为巡察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据悉,厅党组第二巡察组将在四川交通运输职业学校工作一个月左右。巡察期间(32-331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028-60352856,电子邮箱:jtystdexcz@163.com,并在交职校温江校区和红牌楼校区分别设置了巡察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9:00-12:00,下午:14:00-1630。根据相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四川交通运输职业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四川交通运输职业学校和相关部门认真处理。(四川交通运输职业学校)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