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佳明赴巴中市南江县调研指导“金通工程”推进工作
推动乡村运输高质量发展   让农村群众出行更美好更便捷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1-03-31 16:41 浏览次数:

日前,厅党组书记、厅长罗佳明在巴中市南江县调研指导“金通工程”推进工作时强调,全面推进乡村运输“金通工程”是省委省政府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关系到广大农村群众出行的民生工程。各地要积极探索“金通工程”长效发展机制,因地制宜制定符合本地实际、独具特色的乡村运输高质量发展模式,为支撑乡村振兴战略、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实保障。

三月的正直镇长滩村,红枫吐芽、绿意无边,宽敞靓丽的通村路似玉带环绕,清新醒目的“小黄车”穿梭其间,一幅美丽的新农村画卷尽收眼底。罗佳明一行来到七彩长滩农村客运招呼站,认真查看客运LOGO标识、招呼站牌,详细了解候车亭建设、线路运行、票价执行情况,并现场拨打预约电话,督查服务落实情况。调研过程中,罗佳明还与“小黄车”驾驶员亲切交谈,仔细询问车辆状况、上座率、经营收入等情况,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并叮嘱驾驶员安全行车,做好服务工作。

罗佳明对南江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执行省厅工作要求行动快、效果好、创意新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金通工程”是乡镇和建制村通客车的提质升级版,是交通运输行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标志性工程。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坚持高点起步、高标谋划,围绕“四个标准化建设”和“五项保障”,全域推进“金通工程”,不断探索适应农村群众出行特点和支撑农村物流发展的乡村运输发展模式。

罗佳明要求,要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严格对标对表,抓好“四统一”落实,多渠道拓展运力,完善城乡客运网络,推动乡村运输全面提质增效。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整合交通大数据,规范监管平台,确保车辆运行“动态可视”“静态可查”。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提升“金通工程”在农村地区的知晓度,讲好“小黄车”故事,营造良好氛围,全力打造乡村运输“四川品牌”。要进一步完善长效发展机制,建立健全以班线和农村公交客运为主、预约响应式服务兜底的乡村客运服务体系,同步开行赶场车、学生车、健康车等个性化定制服务,确保群众“行有所乘”。要坚持以“交通惠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政策支撑、服务拓展、商业开发等方面创新创造、持续发力,大力发展代运邮件、快递等业务,推动交邮、交快、交旅融合发展,增加乡村运输经营收入,确保“金通工程”开得起、留得住、可持续,为全国乡村运输高质量发展提供“四川方案”。

市、县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四川交通快讯)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