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佳明主持召开2021年第3次厅领导例会 
总结交通脱贫攻坚经验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支撑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1-03-26 17:15 浏览次数:

日前,厅党组书记、厅长罗佳明主持召开2021年第3次厅领导例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研究我厅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是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成就与经验,深刻阐述“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出重要要求,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会议强调,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全面总结交通脱贫攻坚经验,统筹研究继续做好厅定点帮扶和支持乡村振兴工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提供坚实交通支撑。

会议要求,要扎实开展交通扶贫总结宣传,凝聚接续奋斗强大合力。加强与省脱贫办对接,总结反映好交通脱贫攻坚成效,积极做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个人推荐工作,梳理挖掘探索形成可复制、有价值的宝贵经验和成功模式,用生动事迹、感人案例讲好交通脱贫攻坚故事,全方位展示交通运输条件、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发生的巨大变化;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结合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及中央1号文件部署,抓紧研究出台交通运输服务和支撑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具体意见,完善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工作机构和政策机制,加快推进“两项改革”交通后半篇文章等重点工作,扎实推进乡村运输“金通工程”,打造一批乡村振兴交通先行样板示范县,为加快我省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贡献交通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厅领导例会成员参加会议并介绍近期工作安排。厅相关单位和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四川交通快讯)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