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召开2021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罗佳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尽职履责锐意进取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1-03-23 08:56 浏览次数:


3月22日上午,厅召开2021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罗佳明出席会议并强调,这次会议是在迎接建党百年华诞、推动“十四五”良好开局的特殊时刻召开的,对于厅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具有进入新时代、展现新气象的标志性意义。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职履责、锐意进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奋力建设交通强省提供更加坚强的保障。

罗佳明在充分肯定厅直系统2020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绩的同时,指出,要准确把握“三个需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自觉性坚定性。抓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是适应国内外形势变化的需要,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抓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是提升党的长期执政能力的需要,要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把抓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作为第一责任,始终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抓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是高质量推动交通强省建设的需要,要守住党风廉政建设底线,推动交通运输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罗佳明要求,要牢牢聚焦“五个关键”,持续推动交通运输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再上台阶。抓政治建设关键要确保政令畅通,认真开展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上。抓思想建设关键要入脑入心,突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强化理论学习,坚持“以人为本”做好思想工作,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精神境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抓组织建设关键要发挥政治功能和提升组织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党管人才工作,提升基层组织政治功能,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抓作风建设关键要形成务实担当的风气,优化机关作风,强化行业治理,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蔓延。抓纪律建设关键要守牢底线红线,建设清廉交通,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和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

罗佳明强调,要自觉做到“三个到位”,确保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地落实。认识要到位,准确把握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责定位,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机制要到位,统筹谋划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把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贯穿于业务工作全过程,实现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融合发展。责任要到位,进一步明确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管党治党责任,不断探索完善考核办法,推动日常考核与集中考核结合,提升考核科学性。

会议由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张琪主持。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杨晖传达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勇作工作报告。在家厅领导,厅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管领导,党务部门和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党建联络员参加会议。厅运管局、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厅高管局)、省交科院、厅建管处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四川交通快讯)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