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召开2021年第2次领导例会 罗佳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严格落实“冬安行动”各项部署 为群众安度春节做好交通保障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1-02-09 17:12 浏览次数:

2月7日下午,厅党组书记、厅长罗佳明主持召开2021年第2次领导例会,强调,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务必要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加强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到做好2021年春运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健康出行的特殊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加强春运疫情防控组织领导,落实落细春运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做好运输组织、路网运行、便民服务等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和宣传报道,及时发布客流数据和趋势、路况和天气等信息,引导公众合理安排、错峰避峰出行。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冬安行动”各项部署,加强督促检查,重点抓好公路管理、道路运输、水上交通以及在建项目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切实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行业安全形势稳定向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同时,当前我省已全面进入森林高火险期,森林草原防灭火是全行业的工作重点,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抓紧抓实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重点工作,严格落实在建工地、公路沿线的各项防范措施,确保不因交通发生重大人为森林草原火灾。

会议强调,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围绕系统对接、数据共享、电子证照互认等重点堵点,学习浙江、上海、河南等先进省市做法,找准问题,狠抓整改,推动流程再造,敢于破难题、动奶酪,坚决打破信息“孤岛”、拆除数据“烟囱”,加快实现“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要求,要把做好全省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作为促进乡村振兴的首要工作,着力抓好“1+3”方案实施,加快解决撤并村群众最迫切的交通需求,不断提升农村交通运输服务水平,切实把改革成果转化为发展红利和治理实效,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夯实交通底部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厅领导例会成员参加会议并介绍近期工作安排。厅相关单位和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四川交通快讯)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