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共建地方标准《智慧高速公路》系列标准正式发布

信息来源:厅科信处 发布日期:2021-12-02 09:11 浏览次数:

121日,四川省、重庆市两地市场监管局在重庆联合召开川渝区域地方标准发布会,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重庆市交通局共同组织编制的《智慧高速公路》系列标准作为首批区域标准获批发布。

为深入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渝两地交通运输部门构建了整合资源、联合研发、成果共享的合作机制,率先在探索智慧高速公路建设方面取得了关键性的突破,积累了成都绕城高速、成宜高速、重庆石渝高速、渝湘高速智慧高速试点示范工程经验,两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依托试点技术成果,组织四川蜀道集团、重庆高速集团、以及相关科研院所共同编制了川渝两地智慧高速公路4地方标准,形成了国内首智慧高速公路地方标准和川渝两地共同发布的首批区域性标准,打造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标准统一、步调一致的区域协同新标杆。

本次区域标准的发布,将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交通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为全国智慧高速公路发展提供可复制、可借鉴的典型案例。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