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石高速隧道总进尺突破3万米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1-11-29 16:15 浏览次数:


11月29日,衔接雅西、雅康两条“大动脉”的泸定到石棉高速公路建设有重大突破,全线隧道总进尺突破3万米,占隧道总里程的22%。此次突破源于两座隧道--里约隧道、白草坪隧道的进展较快,其左洞掘进分别突破了1000米和700米。这两座隧道运用了全新的智能二衬台车,在减少人工成本的同时,也保障了安全生产,提高了项目品质。目前,泸石高速正加快推进平行近接大型活动断裂带隧道建设关键技术科研攻关,及时取得隧道结构受力特征、抗断抗震措施、岩爆预测和防治措施等阶段的研究成果,以指导现场施工,确保顺利完成隧道建设。泸石高速隧道占比高达69%,相当于全线超过2/3的里程是隧道。隧道平行近接多条区域性活动大断裂带,地震基本烈度为Ⅷ度(8度),沿高烈度地震区平行断裂带走向修建如此大规模长大深埋隧道群,在世界工程界尚属首次。(四川交通快讯)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