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蜀公司代建S450线理小路邛崃山隧道成立专项应急救援小组

信息来源:四川兴蜀公路建设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日期:2021-11-25 15:39 浏览次数:

兴蜀公司代建S450线理小路邛崃山隧道全长7030米,为双向行车特长越岭隧道,平均海拔约3800米,具有高海拔、高地应力、低气温、低含氧量、低气压的特点,主要不良地质有洞口浅埋破碎带、围岩大变形、岩爆和涌突水等,地质条件相对复杂,在施工过程中难度较大、危险性较高。为了保障突发事件发生时,有明确的救援设备组织救援,并保障救援人员的安全,项目配备了一批正压式空气呼吸器作为项目应急救援装备,并精心挑选了一批责任心强、能力突出、面对突发事件能第一时间做出应急对策的人员,组成火灾事故、有毒气体泄露等突发事件的专项救援小组。同时,项目部对开挖支护作业人员配发了防弹头盔和防爆服,使作业人员在岩爆段落施工时有效保护作业人员安全。(兴蜀公司)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