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佳明赴阿坝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紧扣群众所需所盼办好实事难事 奋力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1-11-23 17:12 浏览次数:


11月22日,厅党组书记、厅长罗佳明率队深入阿坝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他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凝心聚力,合力攻坚,紧扣群众所需所盼,突出抓好重点任务,认真做好协调服务,着力办好实事、解决问题,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罗佳明一行先后来到久马高速C3总包部和龙日坝互通,听取工程进展和生态环保情况汇报,解决项目建设中面临的难题。久马高速作为四川首条西北方向出川大通道,穿越川西北生态示范区,生态复杂脆弱,环境敏感点多,工程实施面临巨大的生态环境考验。罗佳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多措并举狠抓环水保举措落实,切实筑牢黄河上游生态屏障。同时,要全面优化建设环境,发挥好地方政府主体作用,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做好要素保障和协调服务工作;要加大项目科技攻关力度,用科技手段破解施工难题,用创新工艺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质量和安全,努力建设品质工程、平安工程。

优化旅游交通硬件设施和功能,开发打造交通文化旅游新产品,是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红原县邛溪镇月亮湾公路服务区,是九红草地风光路重要的公路服务设施。罗佳明仔细查看服务区“交通+旅游”融合发展情况,对取得的初步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要按照需求导向、协同联动、突出特色、绿色低碳四大原则,持续推动交通运输和文化旅游在规划、设施、业态、管理等方面深度融合,加快形成“快进慢游”的旅游交通基础设施网络。要着眼细节、注重特色、打造亮点,进一步提升服务区硬件设施和服务水平,促进“交通+旅游”融合、服务区+路衍经济发展,为我省加快建设交通强省、文化强省、旅游强省注入强劲动力。

调研期间,罗佳明还前往刷经寺公路分局“两路”精神文化展厅参观。该展厅作为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川藏公路博物馆“1+6+N”体系的分馆之一,主要讲述了阿坝公路自成阿公路修建到汶川大地震期间抢通保通的历史。在展厅内,罗佳明仔细端详一张张照片,查看筑路队使用过的十字镐、铁锤、手推车等简易工具。他强调,“两路”精神是交通人的精神丰碑,川藏公路博物馆是交通人的精神家园。作为分馆之一,要讲好这段历史,让更多人了解成阿公路建设及“两路”精神蕴含的厚重历史底蕴,引导激励交通系统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交通力量。

在都汶高速绵虒服务区,罗佳明还实地检查了高速公路疫情防控工作。他表示,高速公路服务区人员密集,涉及面广、流动性大,是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松劲心态,积极配合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切实做好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工作人员的排查登记。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扫码亮码、加大通风换气和消杀力度等防控措施,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交通防线。

厅相关单位(部门)负责同志,阿坝州交通运输局及红原县委县政府负责同志等参加有关调研。(四川交通快讯)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