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召开国道347线茂红路山体高位崩塌成功避险表彰会

信息来源:四川兴蜀公路建设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日期:2021-10-14 15:35 浏览次数:

10月13日,省交通运输厅、厅公路局、阿坝州交通运输局、州公路局和兴蜀公司对9月30日国道347线茂红路成功防范避险一起山体高位崩塌灾害的施工单位(四川瑞通工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和安全员何西进行表彰。表彰会由阿坝州公路局主持,州交通运输局宣读厅《关于茂红路改扩建项目成功防范高位崩塌灾害情况通报》,厅公路局和兴蜀公司分别颁发奖金和奖牌,安全员何西获奖金3万元和荣誉证书,施工单位项目经理部获5万元奖励。表彰会上,施工单位和安全员何西进行了发言交流,分享成功避险经验。

9月30日,国道347线茂红路西尔隧道进口山体大面积高位崩塌,三标段安全员何西巡查时发现高山上有零星落石,立即按照应急演练要求,启动应急撤离程序,驻地28人全部撤离到安全地带。由于防范应对及时,此次灾害未造成人员和附近群众伤亡,得到了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的充分肯定。

省交通运输厅要求各单位全面落实《关于严格落实项目驻地安全六条措施切实抓好交通在建项目安全工作通知》,明确要求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最基层和最小工作单元,进一步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和“防范胜于救灾”的防范理念,坚决打赢防灾减灾的硬仗。兴蜀公司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并压实压紧安全责任,严格开展巡视巡查制度。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学习宣贯总结本次茂红路成功避险的经验,加大对项目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确保项目安全可控。(兴蜀公司)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