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召开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视频会 罗佳明出席并讲话 
坚守红线强化底线筑牢防线 确保行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1-10-13 09:09 浏览次数:


11日上午,厅召开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视频会。厅党组书记、厅长罗佳明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交通运输部决策部署,坚守底线,切实强化保安全促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以钉钉子精神确保风险管控、隐患整治、事故防范等工作落实做细,全力为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营造良好的交通运输安全环境。

罗佳明指出,今年秋汛来势凶猛,进入10月份以来,我省部分地区连续遭遇强降雨天气过程,防汛防灾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慎终如始,切实做好秋汛防灾工作。继续保持汛期工作状态和工作机制,始终绷紧防汛防灾这根弦,继续保持应战状态;继续做好监测预报预警,密切跟踪天气变化,进一步加强与气象、水利、自然资源和应急等部门的联动会商,及时收集传递短临天气预报和临灾预警信息,要做到“点对点”发布风险提醒;继续做好隐患排查整治,突出公路地质灾害、涉客运输、长大桥隧等重点领域和部位,分类分级落实排查整治措施,严防自然灾害与安全生产事故的耦合发生;继续做好行业临灾避险,严格执行灾害预警响应机制,按照在建项目驻地安全管理六条措施要求,坚决落实“三个避让”“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

罗佳明强调,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示中国发展成就,分享中国发展经验,讲好中国故事,推动落实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举措,做好大会筹办和会议期间交通运输安全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要坚持以防为主,全力确保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深入开展道路客货运输突出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切实防范道路运输重大风险;深入开展全省船舶安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切实防范水上安全风险;深入开展交通建设项目红线行动,切实防范在建项目风险;强化公路运行管理,切实防范汛后公路风险;强化森林草原防灭火,切实守好行业防线;强化交通应急处置,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

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张琪主持会议。在家厅领导,厅直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安全负责同志,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交通运输局班子成员、辖区交通运输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四川交通快讯)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