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佳明在部春运工作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
全力打好“五四三”组合拳 坚决打赢春运“冬安”攻坚战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1-01-06 10:14 浏览次数:

1月5日下午,部召开春运工作视频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切实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提前研究、提早部署,切实做好2021年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保障工作,确保旅客健康平安有序出行。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出席并讲话。副部长刘小明主持。厅党组书记、厅长罗佳明在四川分会场代表厅作交流发言,围绕针对“五类客流”、抓好“四项重点”、严把“三个关口”等方面,介绍了四川交通运输系统开展春运“冬安行动”有关工作情况。

罗佳明在发言中指出,四川交通运输部门将加强科学预判,着力做好“五类客流”错峰控流。针对“民工流”,继续开展“春风行动”,采取“点对点、一站式”包车运输方式,确保川籍农民工走得顺畅;针对“中转客流”,用好“大交通”运行机制,强化多部门协作配合,让旅客换乘更安全、更便捷;针对农村地区“走亲访友流”,进一步提升乡村客运“金通工程”服务保障,满足农村群众安全出行需求;针对“景区流”,根据各地和景区预约接待计划,指导做好运力调配和安全运行工作;针对“学生流”,及时收集了解学生出行需求,采取包车运输方式集中送达。

罗佳明指出,从20201218日起,厅启动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即查即补”专项行动,主动查找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更加明确关键环节和重点措施,围绕减少人员聚集、科学精准防控、加强冷链防疫、强化应急准备“四项重点”,持续发力、毫不松懈,扎实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严把运营准入关、源头监管关、过程监控关“三个关口”,全力做好春运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

罗佳明表示,四川交通运输系统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部署要求,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强有力的措施,全力以赴抓好春运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让人民群众欢度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厅领导宁坚、王波,厅有关单位和处室负责同志在四川分会场参加会议。(四川交通快讯)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