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召开2021年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视频会议暨厅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及春运工作会议 罗佳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确保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1-01-27 18:09 浏览次数:

1月27日下午,厅召开2021年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视频会议暨厅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及春运工作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厅安委会主任罗佳明出席会议并强调,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严守安全红线底线,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实现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成效。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面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防汛抢险等多重考验,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全力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实现了安全监管措施全面压实、安全清单管理更加规范、安全专项整治深入开展、安全科技应用成效显著、安全基础水平不断提升、安全应急管理持续强化等六大成效。

会议分析了当前行业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对扎实做好今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作出系统部署。要抓责任落实,着力压到最小单元和一线班组,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实现公路管理、道路运输、水上交通、交通建设四大领域全覆盖。要抓专项整治,着力防范行业重大风险,紧盯行业重点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动态更新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管控重大风险,消除重大隐患。要抓基础夯实,着力提升行业本质安全,持续加快安全防护工程建设,大力实施安全科技应用,全面强化安全基础管理,进一步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行业监管新模式。要抓应急建设,着力增强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健全交通应急预案,强化交通应急准备,提升交通抗灾能力,逐步实现交通基础设施“小灾不坏、中灾可修、大灾不倒”。要抓冬安行动,着力确保春运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对春运形势再研判,对防疫工作措施再强化,对春运组织方案再优化,对安全监管措施再部署,毫不放松、细之又细抓好各项工作。

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厅安委会副主任张琪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相关会议精神,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安委会副主任宁坚安排部署春运及“冬安行动”推进工作,厅安全总监王波主持会议。在家厅领导,厅直及有关单位、厅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等在厅主会场参会。会议还组织观看了公路水路行业安全警示片。(四川交通快讯)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