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召开2021年第1次党组会议 罗佳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 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实施当好先行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1-01-12 17:33 浏览次数:

1月11日下午,厅召开2021年第1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研究我厅贯彻落实意见。厅党组书记、厅长罗佳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民主生活会议精神,关键是要深刻理解和把握“讲政治”这个核心,深刻理解“讲政治必须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要求,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着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善于从一般事务中发现政治问题,善于从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中发现政治端倪,善于从错综复杂的矛盾关系中把握政治逻辑,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善于观大势、谋全局,科学领会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重大问题上能从理论上弄明白、搞清楚,能透过现象看本质,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作为交通运输系统,关键就是要抓好交通强国建设战略落实,加快建设交通强省,努力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实施当好先行。

会议强调,要统筹深化改革攻坚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着力激发行业改革创新活力,推动交通运输深化改革在新发展阶段打开新局面。要加快推进重点领域立法工作,深化完善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机制,不断提高执法规范化、信息化水平。要认真编制好“十四五”交通运输绿色发展规划,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建设绿色交通。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会前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厅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其余在家厅领导列席会议,厅相关单位和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四川交通快讯)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