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清华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四川交通脱贫攻坚工作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0-09-10 08:44 浏览次数:

9月9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牢记总书记关怀嘱托打赢四川脱贫攻坚战新闻发布会在四川成都举行,这是目前唯一一场走出北京、走到省份的脱贫攻坚主题发布会。会上,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介绍,从交通闭塞到内联外畅,四川贫困地区基础条件发生了巨大变化。彭清华说,过去许多偏远山村不通公路,绵延的大山阻碍了群众出行。现在,“溜索改桥”项目全面完工、10多万群众告别了溜索出行的历史,全省新(改)建农村公路11万多公里,基本实现“乡乡通油路、村村通硬化路”。所有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都通了客车,快递网点基本实现全覆盖,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坐公交、收快递。同时,四川还建起了一批能源、通讯等基础设施项目,即使在最偏远的乡村,群众也能用电灯、看电视打手机、上互联网。(四川交通快讯)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