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召开2020年第22次党组会议 罗佳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持续抓好“两通”扫尾工作 确保高质量完成交通脱贫任务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0-08-05 15:34 浏览次数:

731日下午,厅召开2020年第22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研究我厅贯彻落实意见。厅党组书记、厅长罗佳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会前学法环节,深入学习了《四川省农村公路条例》。会议强调,要继续强化《条例》的贯彻执行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抓紧完善村道建设简化程序等相关配套规定,推动形成以《条例》为核心的农村公路管理体制;要持续加强农村公路执法工作,结合区划调整“两项改革”,认真贯彻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关于执法力量下沉的相关部署,加强行业指导,切实发挥乡镇交管站作用,争取将农村公路、乡镇渡口及船舶的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工作纳入乡镇交管站的职能职责;要突出抓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持续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致力于打造畅达、快捷、优美的交通环境,为实现乡村振兴、农民脱贫致富贡献交通力量。

会议对继续抓好交通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后半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要毫不放松抓好交通脱贫攻坚任务扫尾“清零”,按照职责分工,持续抓好交通扶贫建设任务特别是“两通”扫尾工作,督促各地抓好迎接国家普查验收和部第三方评估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交通脱贫任务,高标准通过国家验收评估;要结合实际灵活开展督战工作,厅交通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组继续保持班底不撤,督战任务和工作机制不变,根据需要由督战工作组组长安排对重点地区、重点项目开展督战;要做好督战工作总结宣传,总结宣传好挂牌督战工作成效,宣传好督战中涌现的先进人物、先进事例。

会议研究了贯彻省委《关于深化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有关措施。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传达学习省委、省纪委监委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实施意见》落地落实,争取在省直部门中走在前列;要落实主体责任,厅领导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好分管单位、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要主动接受监督,旗帜鲜明支持保障驻厅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职责,厅机关纪委和厅直系统纪检组织要主动接受驻厅纪检监察组指导,继续实行集中办案、联合办案、交叉办案等工作机制,配合开展好“两个调研”,为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厅党组会成员,厅相关单位和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四川交通快讯)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