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与省扶贫开发局会商研究交通脱贫攻坚工作 加强沟通合作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0-07-27 15:36 浏览次数:

7月23日上午,厅党组书记、厅长罗佳明与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扶贫开发局党组书记、局长降初会商研究交通脱贫攻坚工作。双方一致表示,加强沟通合作,进一步完善工作对接机制,切实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降初对我省交通脱贫攻坚成效和“金通工程”试点示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交通运输厅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提前完成了“两通”兜底性任务,一定要认真总结工作亮点,加大宣传力度。同时,要采取有效措施,大力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接轨,进一步巩固交通脱贫攻坚成果,尤其是“金通工程”试点示范工作,要向贫困地区倾斜,全力提升交通脱贫攻坚质量。省扶贫开发局将认真研究本次会商提出的事项,在“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水电复建公路建设管理等方面继续加强沟通,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罗佳明对省扶贫开发局长期以来对交通脱贫攻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厅始终将交通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坚持项目、资金、措施、工作“四优先”,于2019年提前一年实现所有乡镇和建制村通硬化路,于20206月提前3个月实现所有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通客车,全面完成“两通”目标。

罗佳明指出,下一步,厅将切实巩固交通脱贫攻坚成果,深化农村公路管养体制改革,健全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协调发展长效机制;深入推进乡村客运“金通工程”建设试点,在“十四五”期实现县县全覆盖,打造交通运输新名片。同时,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入推进“交通+旅游”“交通+产业”等融合发展,为贫困地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实交通保障。

罗佳明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完善多层次工作对接机制,加强沟通、密切合作,形成有效工作合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省扶贫开发局领导黄宇,厅领导张琪、宁坚、朱学雷,两厅(局)相关单位(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商研究。(四川交通快讯)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