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件运输助力“一带一路”倡议实施

信息来源:厅大件处 发布日期:2020-07-15 14:22 浏览次数:

7月13日,由四川科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四川特力达物流有限公司承运的连云港石化项目大型设备超长运输车队安全抵达乐山大件码头。该批次大型设备是国内目前规划规模最大的乙烯及综合利用项目——连云港石化项目的重要设备,将助力国家引领全球C2、C3产业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实施。

为保障连云港石化项目建设需要,该批次大件运输采取5件大型设备一次性运输的方案,系今年全省规模最大的大件运输车队。运输车队长度超1000米,运输设备单体最大尺寸长达28米、宽6.1米、高7.2米,此次大件运输安全风险高、保障难度大、对大件公路沿线交通影响大。

为确保本次大件运输车队按时安全抵港,降低大件运输对社会车辆、行人的影响,四川省大件公路管理处高度重视该批次大件运输工作,全力保障超长运输车队安全抵达乐山港。一是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安排专人全面深入了解设备特性,锁定设备吊装、绑扎、运输等关键环节的风险点,指导承运企业优化运输方案,确保科学规范;二是会同大件公路沿线交通管理部门和承运企业对沿线公路状况、空路障设置及交通流量等情况进行现场踏勘,共同研究确定大件运输时间节点和运输过程中的临时停靠点位,最大限度减小超长车队行进过程中对沿线交通的影响;三是对接协调大件公路沿线公路管理部门、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经信部门等,提前做好大件运输监护通行准备工作,确保运输过程安全平稳。(厅大件处)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