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交职院组织对口帮扶的沐川村民学产业技术促脱贫

信息来源:四川交职院 发布日期:2020-07-10 16:35 浏览次数:

79日,四川交职院对口帮扶的沐川县10余名猕猴桃种植户,在四川交职院的帮助下来到都江堰天马镇,学习当地猕猴桃种植技术,攻克种植难题

沐川县是学院对口帮扶县,为了实现产业脱贫,村民们开始尝试种植猕猴桃,但由于无经验、无专业科学的指导,种植过程中遇到不少技术难题。学院扶贫办了解相关情况后,积极与已经形成猕猴桃品牌优势的都江堰市天马镇农林站联系,希望由当地专家一对一的给予种植技术指导。

来到天马镇,村民们先后参观了古映清泉农庄文商农旅融合基地,都江堰乡韵猕猴桃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猕猴桃采摘基地,都江堰天赐猕源公司的冻库,以及都江堰猕猴桃园区仙果寨的标准化钢架猕猴桃避雨大棚和简易大棚。在种植基地,一片片已近成熟的果子挂满枝头,多的一株30多个,少的也有10多个丰收的景象让沐川村民赞叹不已。通过参观和专家的现场讲解,村民们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了解了提升种植质量的关键。

座谈上,都江堰市天马镇的专家们还就猕猴桃的栽培、施肥、排水措施等田间管理技术进行详细介绍专家建议,沐川种植猕猴桃应该由小家坊转为合作社,集中力量办大事,形成有规模、有技术的产业化种植。

村民们结合现场了解的实际情况和座谈内容,认真梳理自身不足,详细记录高产优质管理要点,感觉收获颇丰,坚定了走产业脱贫的信心和决心。(四川交职院)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