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与内江市签署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交通运输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书写“进城入圈”交通篇章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0-12-03 18:02 浏览次数:


122日,厅与内江市人民政府在成都举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交通运输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厅党组书记、厅长罗佳明,内江市委书记马波出席并见证协议签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张琪主持。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完善联通成渝的综合交通运输规划体系、建设联通成渝全域畅达交通基础设施体系、提升联动成渝辐射川南的运输服务水平、建设高素质专业化交通干部队伍等方面展开合作,推动内江构建“多层级、一体化、高质量”的现代化区域性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服务支撑内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

马波向厅长期以来对内江的关心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内江交通运输发展情况。他表示,当前内江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机遇,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交通强市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认真编制“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全力打造成渝重要交通枢纽,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重要节点城市和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内江将认真落实协议要求,推动厅市合作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发展成果,为奋力助推交通强省建设贡献内江力量。

罗佳明对内江近年来交通枢纽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向内江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视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交通强国建设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四川在全国交通发展格局中的战略位势,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加快建设交通强省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打造一批交通强市、交通强县。内江作为成渝发展主轴重要节点城市,交通发展前景广阔、大有可为。他表示,厅将更大范围、更大力度支持内江交通运输发展,会同内江完善交通运输规划体系、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推进运输服务提质增效、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培养,全力支持内江创建交通强市。希望内江把握机遇、汇智聚力,围绕“联通成渝、全面融入、顺势提级”,继续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为交通强省建设提供更多的“内江方案”,共同把内江打造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交通一体化融合发展先行示范区,书写好“进城入圈”交通篇章。

厅领导宁坚、朱学雷,内江市领导李思明、曾云忠、陈万见、毕胜,厅、市有关单位(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四川交通快讯)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