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佳明主持召开2020年第33次党组会议
以全会精神为指导科学谋划“十四五” 以人民为中心全面推进系统治理工作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0-11-30 18:03 浏览次数:

11月30日,厅召开2020年第33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研究我厅贯彻落实意见。厅党组书记、厅长罗佳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厅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会议强调,各单位(部门)要严格落实省委和厅党组部署要求,及时制定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计划方案,通过集体学习、理论研讨、宣讲报告等方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讲党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扎实做好年底收口工作,科学谋划好“十四五”交通运输发展,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对贯彻落实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总结好《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规划(20142020年)》实施成效,积极跟踪国家新一轮长江经济带发展区域规划,力争更多项目纳入规划;研究促进“公转水”及公水、铁水联运发展,优化调整运输结构,创新运输组织模式,提高运输效率;统筹交通项目建设和生态环保工作,持续巩固港口和船舶污染防治成果,落实好长江“十年禁渔”,加强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系统保护修复。

会议强调,全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法治思想上来。要对标精神要求,结合行业实际,编制好“十四五”全省交通运输法治政府部门建设规划,进一步细化实化2021年法治建设重点工作,以良法善治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对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的有关意见要求,强调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全面彻底抓好道路运输驾培市场和交通招投标领域系统治理。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深化系统治理。要进一步坚定人民立场,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深挖问题根源,细化治理项目,切实防止系统治理搞选择、打折扣、走过场。要进一步落实行业管理职责,从制度设计上下功夫、想办法,以制度刚性保证权力规范运行。要进一步落实纪检部门监督责任,抓住关键环节,紧盯关键少数,强化监督执纪,精准有效运用“四种形态”,确保系统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就《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开展了会前集中学习,并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厅党组会成员,厅相关单位和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四川交通快讯)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