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讲团赴凉山州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罗佳明作宣讲报告
聚焦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 推动全会精神在巴蜀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0-11-20 08:41 浏览次数: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118日,省委宣讲团第九分团赴凉山州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州委书记林书成主持并讲话。省委宣讲团成员、厅党组书记、厅长罗佳明作宣讲报告。州政协主席杨文泉出席。

宣讲中,罗佳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聚焦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结合四川实际、凉山实际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

罗佳明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要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改革发展大势,深刻认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和“十四五”时期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和理论与实践逻辑,深刻认识二○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深刻认识加强党的领导是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根本保证,紧密结合四川实际推动全会精神在巴蜀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罗佳明指出,“十三五”时期,凉山综合交通发展成效显著,啃下了四川交通脱贫攻坚最硬的骨头,一批改变凉山交通格局的重大项目集中建设,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创历史新高。展望凉山综合交通“十四五”发展,要把畅通对外大通道作为首要任务,加快补齐铁路发展短板,贯通成昆复线铁路,新开工宜宾至西昌至攀枝花高速铁路;着力构建高速公路通道群,实施沿江、乐西、西昭、西香、马边至昭觉等项目;完善民用机场布局,开工建设会东、甘洛民用运输机场;推动普通国省干线提档升级和农村公路织密成网,着力打造四川南向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

林书成指出,全州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内涵,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朝着全会确定的目标方向不懈奋斗。要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宣讲活动,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和“十三五”任务,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要巩固提升脱贫成效,接力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富民产业发展,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文明和谐新凉山。

凉山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同志,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州级各部门、州属各事企业单位、垂管系统驻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班子成员,州委讲师团专家库成员,州卫生系统,西昌市党政领导干部,离退休干部,西昌学院、凉山农校学生代表等参加宣讲报告会。(四川交通快讯)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