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召开2020年第28次党组会议 罗佳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为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当好先行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交通运输支撑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0-10-29 08:58 浏览次数:

1027日,厅召开2020年第28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和交通运输部、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研究我厅贯彻落实意见。厅党组书记、厅长罗佳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期,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为成渝地区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描绘了宏伟蓝图。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要求全力抓好《规划纲要》落地实施,加快转化为四川方案、四川行动、四川举措。会议要求,四川交通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突破口和主抓手,加快推进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专项方案编制和开江至梁平、内江至大足等高速公路项目前期工作,深入研究交通运输支撑服务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为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当好先行。

会议强调,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务必保持攻坚态势,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加紧督促贫困县抓好国省干线项目建设、“畅返不畅”整治、水毁路段抢通恢复、集中安置点通硬化路等收尾工作,确保全面高质量完成交通脱贫任务,决不能因交通问题影响全省脱贫攻坚成色。要扎实做好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交通文章,大力实施撤并建制村畅通工程,积极推进农村公路管养体制改革,巩固脱贫成果。要深入推进“交通+旅游”“交通+产业”等融合发展,不断夯实贫困地区发展基础。要大力宣传交通脱贫攻坚成效,深入挖掘先进典型,增强脱贫攻坚合力。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厅党组会成员,厅相关单位和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四川交通快讯)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