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申请公开

    发布日期:2020年7月13日 
      一、受理范围
      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涉及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等公开会对第三方合法权益造成损害的政府信息,本机关不予公开。但经第三方同意公开或者本机关认为不公开会对公共利益造成重大影响的,可以予以公开。
      本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时,一般根据掌握的该信息的实际状态进行提供,不对信息进行加工、统计、研究、分析或者其他处理。
      二、受理机构:
      受理机构为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办公室。
      咨询电话:028-85525273  传 真:028-85582653
      电子邮箱:scjttxxgk@sohu.com
      通讯地址:成都武侯祠大街180号 邮 编:610041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2:00,14:0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
      三、申请方式:
      1.提出申请
      申请人申请公开信息,可以到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办公室办理,也可以通过信函方式寄至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办公室,并在信封左下角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字样。
    申请人申请公开信息,应当填写《四川省交通运输厅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见附件)。《申请表》可以在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办公室领取,也可以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下载。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要求获得主动公开范围以外的其他政府交通运输信息的,应当采用书面形式(包括数据电文形式)进行申请,途径包括当面申请、信函和传真申请。提交申请时,应附上身份证复印件或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等可以证明身份的法律文书,并提供联系方式。采用书面形式确有困难的,申请人可以口头提出,由受理该申请的公开人代为填写。由于网络传输、软件格式及硬件故障等原因,可能导致您提交的申请未能传输至受理机构或受理机构的答复未能及时送达您,因此电子邮箱申请仅作为便民服务的一种辅助方式。为保证您如期收到答复,请您在提交互联网申请后,及时与我们联系(联系电话:028—85525273;工作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9:00–12:00,下午2:00–6:00,节假日除外)。如电子邮箱申请无法满足您的申请需求,请您通过信函或其他方式提出申请。
      2.受理申请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办公室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后,将依据申请公开信息内容,转有关部门具体办理。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办公室根据有关部门提供的信息内容或意见统一答复申请人。
      3.答复期限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能够当场答复的,当场予以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答复期限为自收到申请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根据情况,答复期限可适当延长并告知申请人,延长的期限最长不得超过20个工作日。征求第三方和其他机关意见所需时间不计算在前款规定的期限内。因不可抗力或者其他法定事由不能在规定期限内做出答复的,期限中止,障碍消除后恢复计算。
      四、依申请公开办理流程图:

      五、收费标准
      行政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不收取费用。但是,申请人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频次明显超过合理范围的,行政机关可以收取信息处理费。
      行政机关收取信息处理费的具体办法由国务院价格主管部门会同国务院财政部门、全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制定。
      附:《申请表》填写要求
      1、申请表要逐项填写,字迹清楚、工整,不得涂改;
      2、准确、如实填写申请人姓名或机构名称、联系方式等;
      3、尽量详细、明确的描述申请获取信息,若有可能,请提供该信息的标题、发布时间、文号或者其他有助于受理机构确定信息内容的提示;
      4、每份申请表限填一项申请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