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大件处开展“文明节俭光盘行动”

信息来源:厅大件处 发布日期:2020-09-01 17:17 浏览次数:

传承勤俭节约美德,树立文明就餐风尚。近期,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批示精神,落实8月31日厅党组会议精神,大件处结合实际开展“文明节俭光盘行动”并向全体职工发出倡议及要求:围绕“采购+制作+分餐”三环节开展此次活动。一是实行“N±0.5”食品采购。由餐厅根据每日肉、蔬人均定量计算总需求量,严格控制采购量在总量±0.5斤内,进行源头控制;二是实行就餐人数日报制度。由各部门派专人对次日就餐人数进行统计申报,餐厅依据报送情况进行定量供应,实现过程把控;三是分餐实行“N-30%”。餐厅人员首次分餐按人均食用量70%进行分盒,就餐人员随后可按需取用,结余食物统一回收再利用,实现关键节点控制;四是实施“视频监督员”措施。利用视频对就餐环节进行实时监督,对食物浪费行为及时进行监督和制止,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与此同时,我们呼吁全体职工从日常生活做起,家中坚持少做多样,外出就餐坚持适量而止,传承美德,传播正能量。(厅大件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