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城区巡游出租汽车行业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0-09-04 10:48 浏览次数:

为做好巡游出租汽车行业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城区巡游出租汽车公司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紧急行动、多措并举,以“培训教育深入到位、自查自纠整改到位、监督检查落实到位、志愿服务精准到位、网上舆情处理到位、行业宣传及时到位”为目标,狠抓城区出租汽车行业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取得积极效果,行业普遍存在的驾驶员不戴口罩、抽烟、打手机、不主动出示发票等问题得到有效纠正。

除各公司开展全员教育培训外,绵阳市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管理处派出专人逐户到公司对一线驾驶员开展教育培训,使文明服务意识入脑入心;落实专人通过GPS抽查驾驶员经营行为中存在的问题,并以各科室为单位组织人员开展暗访检查、督促各公司及时整改。同时将所有记录纳入年度出租汽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评分。

绵阳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组织志愿服务队,统一身着印有“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出租汽车行业志愿者”“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党员志愿者”字样的红色小马甲,轮流在火车客站和南郊机场等重点区域开展行业自查自纠和志愿服务活动,发现车容车貌和驾驶员经营行为方面的问题进行及时提醒并督促整改到位。同时做好出租汽车上下客秩序维护,主动帮助乘客开车门、上下行李等。(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