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召开2020年第25次党组会议 罗佳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0-09-16 17:50 浏览次数:

9月14日,厅召开2020年第25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国务院和交通运输部、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研究我厅贯彻落实意见。厅党组书记、厅长罗佳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对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的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要求,要辩证认识和把握国内外大势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深刻分析新发展格局赋予交通运输的新要求、新任务,与加快建设交通强省、谋划“十四五”发展等当前工作有机结合,努力为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当好先行、提供支撑。要全力配合做好全省“十四五”现代物流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组织开展交通运输服务双循环格局和现代流通体系建设专题研究,为更好服务新发展格局提供理论支撑和措施建议。要紧紧围绕“建通道、畅物流、优服务”,加快构建“四向八廊”战略性综合交通走廊,不断完善综合交通网络体系;用好西部陆海新通道物流产业联盟等工作机制,着力推动物流信息共享和多式联运发展,打造高效率的现代流通体系;不断优化ETC系统服务水平,研究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促进物流降本增效,提升群众满意度。

会议学习贯彻了省委省政府督查室、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落实省重点项目推进和投资运行“红黑榜”通报工作机制细化措施〉的通知》精神,审议厅《关于印发省重点交通项目推进“红黑榜”通报工作机制的通知(送审稿)》。会议强调,全省重点项目推进和投资运行“红黑榜”通报机制,是推进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促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高度重视,认真吃透核心内容,领会主要精神,主动采取措施,认真抓好工作对接落实,加快推进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充分发挥有效投资在稳增长中的关键作用。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通报奖惩机制,充分调动各地各投资人狠抓项目推进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确保顺利完成交通项目推进和投资目标任务。(四川交通快讯)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厅党组会成员,厅相关单位和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