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与阿里巴巴集团举行工作座谈 聚焦目标强化问题导向 统筹推进智慧交通建设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0-08-31 17:45 浏览次数:

8月28日,厅党组书记、厅长罗佳明与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发展部总经理(西南)潘新春在厅举行工作座谈。双方一致表示,将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强化目标问题导向,聚焦智慧高速发展需求,在厅统筹规划布局下,加快推进智慧交通建设。

潘新春表示,近年来,阿里巴巴集团与四川交通运输系统相关单位、企业在高速公路车路协同试点、智慧高速建设、交通运行监测调度TOCC项目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广泛合作。下一步,阿里巴巴集团将充分发挥企业优势,将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与交通运输发展需求进一步深度融合,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赋予加速度。

罗佳明表示,建设智慧高速,对抓好交通强省建设引领示范,满足人民群众美好出行需求,提升高速公路通行效率、保障安全运行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双方以目标问题为导向,聚焦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和服务需求,开展多领域深层次交流合作。在厅统筹规划和指导下,明确目标路径,系统性组织开展智慧高速建设,实施好车路协同试点项目,全面提升高速公路路网管理整体效率和服务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出行需求,促进消费扩容提质。

厅二级巡视员寇小兵,阿里巴巴集团相关部门、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四川交通快讯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