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召开2020年第18次党组会议 罗佳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做好“六稳”落实“六保” 全力推进交通脱贫攻坚和重点项目建设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0-06-11 08:49 浏览次数:

6月10日上午,厅召开2020年第18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国“两会”,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重要文件,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来川调研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厅贯彻落实意见。厅党组书记、厅长罗佳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宣传解读,迅速在全厅上下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关键少数”要走前头、作表率,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尽快制定分工方案,将涉及交通运输的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位,逐项明确责任人、时间表和成果形式,确保各项任务有措施、可量化、能落地;要抓住有利政策机遇,强化交通建设资金保障;用好减税降费措施,持续做好助企稳企工作,为稳就业作出贡献;要结合“金通工程”实施,做好电商、快递进农村,拓展农村消费有关工作。要咬定目标任务,确保圆满收官,科学谋划建设时序,持续抓好项目投资工作,牢牢把握施工黄金期,全力推进交通脱贫攻坚和重点项目建设,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营造大干快上的浓厚氛围,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杨传堂书记来川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杨传堂书记关于当前重点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落实到各自工作中去。要进一步梳理“十四五”规划项目,做好项目储备,加强向部的汇报对接,争取部在规划编制、项目入库、资金切块等方面给予四川更大倾斜支持。要盯紧看住关键风险点,“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毫不松懈持续抓好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死灰复燃。要攻坚冲刺“两通”任务,持续抓好定点扶贫和协助部定点帮扶工作,深入研究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更好发挥交通运输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的积极作用。要加紧对接,推动省委省政府加快建设交通强省实施意见尽快出台,推动部尽快批复强国试点实施方案,筹备落实好川渝毗邻地区交通融合发展座谈会。要狠抓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持续加强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会议对做好迎接省委巡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厅党组会成员,厅相关单位和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四川交通快讯)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