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运管局召开“运政大平台”建设和推广应用工作专题会

信息来源:厅运管局 发布日期:2021-04-27 14:50 浏览次数:

4月26日,厅运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彭涛组织召开“运政大平台”建设和推广应用工作专题会。会议总结通报了运政大平台建设和推广应用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工作合力,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运政大平台的建设和应用,直接关系到道路运输行业数字化监管能否上一个新台阶,今后的行业监管方式也会由传统方式朝着“管数据、管系统”转变,务必高度重视。二是进一步强化统筹建设。新增的系统建设需求均要到信息化部门备案,原则上必须纳入到运政大平台统一建设,避免再出现各自为政、重复建设、系统分散、信息孤岛等问题;三是进一步明确职责边界。要按照业务部门负责“需求梳理、流程再造、推广应用”,科信部门负责“技术架构、开发建设、整合共享”的边界定位,强化技术和业务融合,力戒“两张皮”问题;四是进一步深化系统应用。业务部门要切实担负起业务系统推广应用职责,推动业务领域能用、会用、愿用,信息化部门要不断优化完善系统功能,合力将运政大平台建设成为落地实用性强的信息系统。在家局领导、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厅运管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