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轨道集团推动打造智慧城轨

信息来源:成都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1-12-27 15:52 浏览次数:

作为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城市公共交通中发挥骨干作用的轨道交通的智慧化建设显得尤为重要。智慧为先,开拓创新,近年来,成都轨道集团致力于加快推动打造智慧城轨。

今年10月,在18号线正线天府新至三岔区间,正线试验车辆运行速度顺利达到176公里/小时,各项指标全部正常,列车超速型式试验圆满完成。这标志着自主化新一代市域A型列车作为全国速度最快的市域A型列车,首次实现时速160公里的5G车车通信全自动驾驶,实现了先进轨道交通装备首次在西南地区落地。成都地铁列车智慧化再迈进一大步!

今年11月底,成都地铁首个智慧化服务试点站——孵化园站出现在市民视野。站内通过设置智能导乘屏、多媒体站台屏、智能售票机、智能客服中心等智慧化配套系统,及时通过对运营信息的实时感知、获取、传递,实现运营时间、流线引导、气温天气、站内外导航、列车定位、车厢拥挤度以及天府国际机场航班信息的智能匹配,为乘客提供精细化、智能化的出行服务。(成都市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